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距离



距离,你真是一种奇特的东西,
你有无比的力量把我们分得很遥远。
我们不得不承认,
你真的让我们知道什么叫爱得轰轰烈烈,
你真的让我们知道什么叫相思成灾,
你真的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听天由命。

年龄的距离让我不得不称你为长辈,
性别的距离让我不得与你太过靠近,
思想的距离让我不得不承认你成熟。

家庭的距离让我必须面对于你分离,
地方的距离让我不得不每天都想你,
社会的距离让我必须努力才可与你相称。

距离,你何时才会从我们之间溜走?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只希望你能离我们越远越好。
我们已无法再忍受你的折磨,
就算再坚定的爱,也会因你的出现而变淡。
你能否不再出现,让我们幸福的走下去?

我知道,我知道,你一定会说这是考验。
如果距离与考验化上等号,那么是永远吗?
还是只是爱情初期的一个模式?
距离,你真的忍心看着一对相爱的人因为你的出现,
而失去了爱情最初的美好吗?
你一定也说要我们用恒心去克服这一切困难,对吧?

可是,
不是我们有没有恒心,
也不是我们不爱对方,
更不是我们已经认输。

只是我们都希望能在我们生命走到尽头前,
一起去遨游全世界,
一起过着别人羡慕的生活,
一起做一些我们已经错过的事,
一起互相牵着对方的手走过任何地方,
就算是对方离开人世的那一刻,
我们都希望距离,你不要在出现,
让我们互相紧握对方的手,看着对方安详的离开。

距离,你能答应我吗?不要再出现在我们之间了!我求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