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我要我妈能够享清福,好好的多晚年

今天家里发生了世界大战,真不搞不懂为什么人的心可以那么黑暗。

这件事要从昨天开始讲起,
本来我妈想越好隔壁邻居的阿姨一起去做spa疗程,
因为我妈一直说胸口疼痛,所以想去按摩一下,
可是我嫂嫂就打电话来,说有人要来装修家里(因为家里没人只剩下我妈),
而我妈就有点不高兴,因为已经跟隔壁的邻居约好了,所以就有点不高兴。
结果我妈等了又等,那个装修商并没有来,
我嫂嫂一回来就说装修商说他没空,今天才来。
可是我嫂嫂之前并没有通知我妈,所以我妈就一直说我嫂嫂害她没得去spa。

今天,那个装修商还是没来,
我妈等到下午四点多,才接到装修商打来朔明天才能来,
我妈也是好等到我嫂嫂五点多放工后才告诉她,因为反正也不差那一个小时。
结果我嫂嫂一听到这消息就打电话去骂装修商不守承诺,
这还不是大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她反过来骂我妈,说我妈没通知她(可是她昨天也不是这样),我妈不想跟她吵
(因为之前有过类似的事情,我嫂嫂就是要赢,所以我妈这次就让她吵,不要跟她斗嘴)
所以我妈就静静咯。。

直到我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的脸色不对,我就问他什么事,
都还没问到些什么,我嫂嫂就下来了。
是很凶的下来,讲话还很大声,
她以下来就骂我妈,说我妈帮那个装修商,
还带点威胁的语气用食指指着我妈,
叫她不要跟我乱乱说话,然后就走进厨房。
(分明就是跟黑社会没什么两样)

我就先静静的在问妈妈到底什么事,妈妈就告诉我事情是怎样咯。
可是才在我大概了解后,我嫂嫂就突然从厨房跑出来。
很大声地骂我妈,而且几乎是要打人的样子。
我终于忍无可忍了,我就应回他。
你有必要那么大声跟妈讲话吗?你以为你大声就对就赢了呀?
他就说她不是大声就赢,使我妈不好,一直帮别人说话,是我妈的错。
(可是就算是我妈错,有必要那么大声跟我妈讲话那么大声吗?)
我就说你几岁了,我妈都几岁了,不可以让一下我妈?
她就说我妈大过她,但是他不需要让我妈。(难道让一下会怎样吗?)
过后我就说好,不用再吵,我带我妈去二哥家住
她就说好啊!去!去!去!
去了就不要再回来,不要再踏进我家里,要说得到做得到。

结果我就跟我妈搬去了我二哥家,
我妈是一路哭到我二哥家,可是心里还是很担心我的侄女。
我就说,不用再担心了,她都赶你走了,你还伤心什么?
你的孙子也大了,不用再担心他了啦!
结果我妈还是哭,还说到他很不好命!
以前年轻时被我姑姑和婆婆欺负,现在老了就被我嫂嫂欺负。
我听了后真的很伤心,我就告诉她
不要担心,不管怎样我都回照顾你到老了,
就算我将来有结婚或发达后,也还是会照顾她。
不要再看到她那么辛苦了!

希望苍天见怜,能保佑我妈身体健康!
不要再被人欺负了,希望我妈能好好地过完她的后半生。
妈,我答应你,
不管以后我是不是有钱,是不是有了老婆和孩子
我都一样会好好的照顾你,你不要担心你没有地方可以去,
我一定会养你的,因为是你把握养大的。
我已经不能报答老爸的恩惠,
所以我希望能把对老爸的不足,全部都给你。
妈,谢谢你的养育之恩!!!



6 則留言:

  1. 我也想让我家人过好的下半辈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一时路过这里,也可能不会再来路过,但都希望,你我都能实现这简单的愿望,好好加油,朋友。

    回覆刪除
  2. 对咯。。说和做是两回事,真的很难,可是我已经在努力了,以前的我可不是像现在那么会想,我一定要努力,要给老妈过好日子。。。

    回覆刪除
  3. 你的嫂嫂好凶噢~
    竟然爬到你妈的头上去....
    怎么你大哥不知道吗?
    你妈妈现在一定还在伤心吧?

    我也是很想我爸爸妈妈以后能过得好一点...
    他们无怨无悔的照顾我们,
    无非是希望子女们能成材...
    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让父母亲能好好享清福。

    回覆刪除
  4. 他就是那么凶的,
    他还有更厉害的呢。。
    别人是媳妇煮给家婆吃,在我家是我妈煮给他吃,还要被他嫌不好吃,
    他觉得不好吃就不吃了,就放在左上,等着倒掉。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媳妇。
    我哥?算了啦。。他一定会帮他老婆的。。。
    我也知道他的苦衷。。。
    可是,我不能再我嫂嫂那样的欺负我妈,
    所以才带我妈走咯。。。
    希望我妈能快点释怀

    回覆刪除
  5. 我很相信因果循环,
    他怎样对你妈,
    他的儿女将会怎样对待他的,
    有时逆来顺受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可能会让你更成长一些.

    回覆刪除
  6. 我也相信你说的。。
    因为我姑姑就是一个好例子。。
    以前一直欺压我妈。。
    现在落魄的很惨。。。
    不过我们还是有帮她。。。
    因为始终是亲戚一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