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卖梦 @ 买梦???

很久以前有兩個男人到海邊玩,玩累了,兩人就躺在沙灘上睡著了!
其中一個男人作了個夢,夢見對面島上住了個大富翁,而且富翁有個很美的女儿,可是富翁的女儿一直没遇到心仪的对象,因为富翁的女儿从小就一梦见她的未来老公带着一枚用木做的戒指,她对这梦深信不疑,但是她没告诉他的父亲,富翁看著女儿到了結婚的年齡,

於是富翁說:"只要有人能找到我在島上所埋的一罈黃金,就可以娶我的女儿",而且男人還夢到富翁在一棵巨大的白茶花樹根下,埋著一罈黃金!而且富翁的女儿也因为看到他手上的戒指而答应嫁给他。
後來這男人就把這夢告訴另一個男人,說完這個夢之後,做夢的這個男人不禁嘆息著說"真可惜,這只不過是個夢",但是另一個男人聽了相當動容,就說:"你可把這夢和你的戒指賣給我嗎?"

從此在他的心中埋下了這夢的種子,
這買夢的男人在賺到旅遊費之後,就往那座島出發,千辛萬苦才到達島上,


果然發現島上真的住了一位富翁,於是他就自告奮勇做了富翁的傭人,他聽其他女傭人說富翁真的有個很美的女儿,可惜她卻門戶不出而且只跟父親說話而已,此外他也發現花園裡真有許多茶樹,
過了半年之久~就在這一天,富翁突然真的舉行黃金徵婚活動,買夢的男人真的是又驚又喜,不外乎他當然也報名參加,只是富翁根本不以為意,

因為第一畢竟是个用傭人要來徵婚,開什麼玩笑!
第二根本沒有人知道富翁把黃金埋在哪裡,

於是這男人堅定的跟富翁說,
如果我找到那罈黃金,請富翁一定要遵守諾言,富翁只是一臉不削的說你有本事你就找阿,因為富翁根本不相信男人找的到那罈黃金,

當然有男人來徵婚這件事情也傳到了富翁女儿的耳裡,
富翁的女儿暗地裡偷偷觀察著這買夢的男人发现他手上的那枚戒指,知道他是她多年以来所梦见的男人,并希望這男人能找到父親所埋的那罈黃金。


終於有天,這男人由白茶花樹的根底挖下去,真的挖出了一罈黃金!!他滿心雀躍的衝去找富翁,可是沒想到富翁卻說我女儿不可能嫁你這個傭人,


這買夢的男人說:"富翁你不可以不守信用,不然你怎麼取信於其他侍奉你的人!"
富翁被逼急了,富翁說除非我女儿同意否則一切免談,
這時富翁的女儿突然走出房間說:「父親~我願意!」這下富翁啞口無言了!

買夢的人贏得他所擁有的幸福,也成為最富有的人,而賣夢的人,雖然不停的在做夢,但他從未圓過夢,終究還是在感慨找不到幸福!”

夢雖然遙不可及
但只要堅持
一樣會有實現的一天
人因夢想而偉大
沒有夢想的人生
也是最枯燥乏味的人生
生命也不過短短幾十年
一輩子的時間都在追求
問你自己在追求什麼
過程中失去的或許很多
但有想過得到的呢
別讓自己迷失方向
好好回味品嚐
自己過去曾經想追求的是怎樣的幸福
有時候最珍貴的
其實就在自己身旁....!

1 則留言:

  1. 嘿~ 谢谢你过来支持丫头~!
    你认识任何一个人吗?

    回覆刪除